陈肇雄出席第18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并致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陈肇雄出席第18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并致辞
日期:2019-07-10     作者: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2019年7月9日,第18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创新 求变 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肇雄表示,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浪潮的重要驱动力,推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模式、新空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和治理工作。近年来,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互联网企业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持续提升,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不断释放,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加快打造。

  陈肇雄强调,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举措。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互联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求变再出发,转型发展谱新篇。

  一是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掌握发展主动权。完善创新生态,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基础科学前瞻布局,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掌握一批杀手锏、颠覆性、非对称技术。

  二是升级基础设施,增强发展支撑力。加快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泛在、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形成适应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需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三是深化融合应用,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加快一二三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培育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不断形成新增长点、新动能。

  四是加强网络治理,优化发展大环境。强化安全保障,全面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数据、个人信息等安全保障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环境。深化电信普遍服务,提升数字经济包容性,缩小数字鸿沟。加强国际合作,高质量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科技司、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人事教育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相关新闻>>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随机阅读
· 2010中国通信企业责任论坛暨"
· 青海管局召开互联互通专题工作会议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工
· 移动医疗未来产业将有两位数增长
· 关于举办“光纤到户建设强制性国家
· 苗圩会见柬埔寨邮电部部长巴素坤
· 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
· 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
· 尚冰会见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会长布威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