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提出不希望独上TD-LTE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中移动提出不希望独上TD-LTE
日期:2012-09-04     作者:新浪科技

  据知情人士透露,关于TD-LTE这一4G标准的运营商有可能不只是中国移动(微博),因为中国移动提出,“不希望TD-LTE在中国只有一家运营商经营”,这意味着中国移动希望中国电信(微博)也成为TD-LTE运营商,且正在推动此事,这给中国电信提出了巨大难题。

  不希望TD-LTE在中国只有中国移动运营

  根据中国移动总部一位高层给各省公司负责人发去的一封内部邮件,其中反复提到了此事。可能是由于3G时代独家经营TD-SCDMA教训惨痛,中国移动该高层一再强调不希望在TD-LTE时代成为“少数派”,即“不希望TD-LTE在中国只有一家运营,而希望国内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二”。

  这位高层在邮件中说,“TD-LTE能否成功,取决于TD-LTE产业能否具有竞争力,只有相当多的运营商选择TD-LTE,只有多数设备供应商提供TD-LTE设备,只有有竞争力的终端芯片制造商成为产业链重要一环,TD-LTE才能形成“规模效应”,如果我们成为‘少数’,无论我们多么努力都难以成功!”

  他又说,“要扩展国内市场,推动TD-LTE多家运营:只有中国移动实施初期选择D频段为主的部署方案,才有可能推动D频段全TDD规划方案的出台,才有可能形成国内多运营商运营TD-LTE的局面,才有可能实现TD-LTE在国内市场的‘三分天下有其二’”。

  知情人士透露,这其中的“推动TD-LTE多家运营”就是指“中国移动希望多家运营商一起来经营TD-LTE”,而其中的“三分天下有其二”指的就是希望国内三家电信运营商里有两家来经营TD-LTE。

目前国内三家运营商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3G时代是WCDMA制式,其4G制式必然是FDD LTE,只有中国电信由于其3G制式CDMA 2000的后续演进标准不明,在4G时代需要重新选择标准,因此,中国移动显然是暗指希望中国电信也来运营TD-LTE。

    中国电信未理会

  中国移动该高层还在邮件中指出,希望“共同承担国家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责任,并形成强大的产业推动力量”。

  不过,中国电信似乎对此建议一直不感兴趣,在近日举行的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目前并未与政府相关部门就4G牌照、使用的频谱及推出的时间作出任何的讨论。王晓初显然明确表示目前还不适宜发4G牌照,另外,也不想讨论4G制式问题。

  全球主要有TD-LTE、FDD LTE两个4G制式,目前FDD LTE产业链强于TD-LTE,因此,中国移动非常希望拉盟友上TD-LTE,而运营商往往希望跟着强势的4G标准走,中国电信恐怕很难愿意采用TD-LTE。王晓初同时表示,“公司的研究部门,已经开始积极跟踪4G技术,因为现时并无具体计划”。

相关新闻>>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8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能化安全应用规范意见 2024-04-02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2024-03-31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闭幕 中国代表
·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新闻发布
· 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研
· 2010年光通信技术和发展论坛
· 2011国际通信展将于26日举办
· 江苏通信管理局部署光纤到户国家标
· 刘鹤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
· 《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
· 张北平副秘书长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
· 陈肇雄:促进ICT基础设施互联互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