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协会主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论坛在深圳召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由协会主办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论坛在深圳召开
日期:2011-03-11     作者:郑创斌 责编:孙东风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中国的3G市场蓬勃发展,给广大的开发者、终端者和运营商创造巨大商业空间如何?310号,中国(深圳)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论坛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此次论坛由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和深圳市天天付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举办,出席本次论论坛的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副秘书长彭文达、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经济运行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深圳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高林、科工贸信委运行处副处长何志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孙锋、清华(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林孝康、创维移动董事长乐业生、3G产业联盟秘书长、飞象网CEO项立刚、卡巴斯基亚太移动安全业务总监邱耀武、深讯和总裁文水彬、宜搜CEO汪溪先生、泡椒网CEO王思翀、乐成数字通信学院副院长耿赛猛,同时300多名国内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投资家及相关行业嘉宾共同围绕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以创新激发应用、终端萌生商机为理念,邀请了国家工信部和深圳有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企业和嘉宾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行业的新话题,希望各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我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通过此次大会,移动互联网的概念和应用将会迎来发展的高潮。

副局长高素梅女士代表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在中央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工业经济整体运行质量明显提升,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信息化水平迈出新步伐,高素梅分析指出:随着互联网接入用户快速增长、网民数增势明显、三网融合稳步推进、3G用户发展良好、全球IT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部里提出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时要大力支持新一代移动通信,要支持TDLTE演进、向4G过渡,特别是推动三网融合。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方面,要加快信息技术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现代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同时要发挥信息技术对战略性产业发展的推动和倍增作用,提出“十二五”两化融合的目标。

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迅速普及,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出现了移动平台加速发展、移动业务多样化、社交网络加速向移动业务发展,以及用户对移动设备的使用方式转变等趋势。为了探讨移动互联网应用及其发展趋势,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主办了2011年中国(深圳)移动互联网终端应用论坛,本次论坛力求打造一个自由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互相交流和发掘智能手机应用创新技术,展示手机文化创意,探讨手机应用商业模式及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的方向,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

美国人把乔布斯叫做“美国的人民英雄”,苹果乔布斯经常给世界人民一个惊喜,现在苹果由于手机的推动,智能化的结果,和原来互联网的连接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副秘书长彭文达认为因为人的移动,需要信息跟着走,这样一种走动、这样一种东西的带动,会使得我们对信息的需求、对信息的应用会形成新的发展规模和势头,所以他觉得电子学会也好,在座的各位嘉宾也好,能够看准这样一种势头,来组织这个论坛,策划、布局下一步的应对方法和发展契机。

创维移动董事长乐业生与大家全球移动通讯高峰论坛的两个主题,一个是移动支付,还有一个是智能你的生活。移动支付,其中一个世界银行的代表的发言使他感到很吃惊,要拿出一大笔钱在非发达国家建立移动支付平台和应用系统。

移动支付又是跟手机、跟无线网络相关的,既符合运营商的需求,也符合客户的需求,移动支付这个概念会给大家带来无限的商机,希望相关的企业抓住这个机会。智能手机的结论就是“智能你的生活”,系统建立起来之后,想推销自己公司、推销自己商品的人。

深圳市天天付科技移动支付总监郝穆林先生从案例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天天付已经形成了一站式多元化支付解决方案,与银行、运营商形成了深度战略合作,针对行业、客户提供量身订做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截止到上个月底,基于天天付移动支付平台的月均交易笔数已超过100万笔,天天付具备了相应的能力,也做好了相应的布局,立志成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及可信赖的企业,希望带动移动支付及产业链的发展,带动新的增长点。

随着3G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市场风起云涌,呈现出蓬勃发展的产业态势,为开发者、终端商、运营商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此次论坛求打造一个国际化的、自由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互相交流和挖掘智能手机应用创新技术,展示手机文化精彩创意,探讨未来手机应用发展趋势、手机应用商业模式及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方向,亟待更多创新思路涌现,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本次论坛可以说创新成就梦想,机遇创造价值。

相关新闻>>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 中国代表团全方位深度参与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2023-12-27
· 2023年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12-21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 中国代表团全方位深度参与世界无线电通
· 2023年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
      随机阅读
· 协会和沈阳市政府、辽宁省经信委联
· 工信部:上半年通信行业收入增长10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质量强国
· 尚冰赴内蒙古调研云计算产业发展
· 河南通信管理局研究改进互联网网间
· 刘鹤同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韦斯塔
· 工信部关注物联网标准与物联网安全
· 工信部:正推动下一代互联网部署
· 杨学山主持第五次中欧信息技术、电
· 公开征求对《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标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