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基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产业(苏州)峰会成功召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2020新基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产业(苏州)峰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09-23     作者:通信工业协会

          2020年9月23日,新基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产业峰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召开。峰会旨在积极响应中国大力推行以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尖端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号召,营造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氛围,汇集全球智慧力量,共同研讨数字经济与分布式存储技术落地应用成果,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与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江苏众亿国链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苏州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协会、苏州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协会、苏州市互联网协会、清华大学、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各大媒体对本次会议的指导与支持。

 

      本次大会得到众多领导、嘉宾的支持,共同参与探讨新基建下数字经济以及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发展新机遇。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嘉宾有: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原理事长吴忠泽;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原副司长王秉科;中国工信部机关原正厅巡视员、中国物联网与传感器联盟科技成果专委会专家委顾问、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专委会顾问赵忠抗;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归利江;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关旭;苏州市相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曹洋;公安部公安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城市警务研究中心主任、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席、苏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跃进;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苏州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苏州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根伟;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赵德兴;苏州市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张长锁;苏州市民政局原副局长张国建;苏州市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王士平;清华大学出版社原特聘总编辑丶出版界最高奖项邹韬奋奖获得者、教授吴培华;苏州大学兼职副教授、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保安业专家、苏州历史文化研究会监事、苏州市安全防范技术行业协会首席顾问房余龙;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资深前总裁,苏州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苏州市大数据中心协会会长凌文斌;北京荷月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院研究员廖逸;苏州市产业园促进会支部书记吴锦丰;苏州甲骨文学会副会长朱启刚。 


      众亿国链创始人、CEO,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商界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会理事委员、区块链应用领域杰出创新榜样人物、中国房地产协会理事、苏州甲骨文学会理事毛智邦先生携众亿国链全体员工参与此次论坛。
 
领导致辞 拉开序幕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原副司长王秉科代表中国通信协会发表开幕致辞。他首先对在场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基于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的思想,分布式网络和分布式存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分布式存储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建设在互联网、区块链等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必将成为我国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形态和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支撑。数字经济和新基建政策举措的出现,必将为分布式存储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对于众亿国链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领域的布局,王会长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员归利江为大会致辞,归利江表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数字经济的发展,出台了新基建建设的相关政策,鼓励本土企业为苏州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和区块链的发展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亲自为众亿国链授牌,众亿国链正式成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员单位,这也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唯一一家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会员单位。
 
      随后,众亿国链创始人毛智邦先生发表致辞。毛总表示,能够加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这个大家庭,是协会领导对众亿国链工作和技术能力的认可,也是对众亿国链的鼓励和鞭策,相信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大旗下,众亿国链能够凝聚更多行业资源,获得更多行业支持。同时,众亿国链也会尽力为协会、为行业、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毛智邦先生还感谢了苏州市各级政府对众亿国链的关怀和培养,众亿国链加入到高铁新城区块链产业集聚区,让公司有了归属感。分布式存储、区块链应用技术,将会很快在我们的科技生活中占据重要的地位。众亿国链,正是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在大数据业务、分布式数据网络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区块链业务等多方面深入布局,大胆尝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嘉宾演讲环节 论道数字经济,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产业
 
      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先生在现场发表主题为《技术与应用两手抓 推动“新基建”多领域融合创新发展》的演讲。他指出:“新基建”从未像这样,被寄予厚望。“新基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正崭露头角,成为新的投资和发展方向。由于“新基建”的助推,数据中心作为信息基础设施的核心,呈现三个新的趋势,一是数字产业化为核心,强调数字技术从技术形态到产业形态的发展;二是发展分布式微型数据中心发力“新基建”,一要发挥其对产业的支撑价值和吸引力,结合产业发展痛点需求谋划“新基建”项目。二要以应用为导向,强化对智能社会和智能企业的服务。三是提升数据中心本身的智能化管理水平。可以预料,“新基建”将推动众多新业态形成,拓展数字经济新领域、新空间,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信部机关原正厅巡视员、中国物联网与传感器联盟科技成果专委会专家委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专委会顾问赵忠抗先生发表《加快新基建技术创新,推动分布式存储应用》讲话,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作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分布式存储作为重要的技术手段,在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未来几年,特别是“新基建”已被中国置于战略发展方向,区块链和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应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孕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为驱动生产力方式变革的新动力。
 

      

      江苏众亿国链大数据有限公司CMO覃玉柏分享了《众亿国链数字房产》。覃总介绍了众亿国链产业集群、IPFS分布式存储领域的生态布局以及国链云太湖系列分布式云存储服务器。

      毛智邦先生为公司优秀团队颁发奖杯,感谢他们为众亿国链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会议尾声,苏州甲骨文学会副会长朱启刚率领甲骨文学会其他成员为本次论坛,为众亿国链挥墨祝贺。
 
 

      最后,在艺术大师朱文辉老师的演唱中,2020新基建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大数据分布式存储产业峰会落下帷幕。

 

      江苏众亿国链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大数据、云存储、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应用为发展方向的科技研发型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核心技术队伍组建于2017年,来自于华为、阿里、腾讯、IBM等国内外一线企业,业务体系集研发、生产、销售、建立大数据中心等综合服务为一体。

 

      众亿国链大数据以IPFS分布式云存储技术为切入点,陆续在云存储、数据中心、区块链应用等方面取得研发成果,已经建立了稳定的IPFS分布式存储网络应用集群环境,一期IPFS分布式存储网络服务器已经部署完成并投入运行,专项研发的云存储数据开发管理软件、分布式云存储集群系统软件等技术应用已经取得国家相关软件著作权。公司与苏州、上海、扬州等地多个IDC数据中心展开技术合作,为公司云存储服务器的进一步部署和扩展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AAA级信用企业的众亿国链,其研发成果获得了国内外同行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中国通信工业协会IPFS专业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已经加入会员单位。同时,公司自身也已经取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互联网增值电信业务(数据中心牌照)经营许可证,也就是IDC、ISP和CDN资质,未来将以多点布局形式建立业务矩阵,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相关新闻>>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面、空间无线电业务相 2024-01-03
· 中国代表团全方位深度参与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 2023-12-27
· 2023年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12-21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发布新版地
· 中国代表团全方位深度参与世界无线电通
· 2023年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工作座谈
      随机阅读
· 关于发布800/900MHz频段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3000-5
·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发
· 5G应用规模化发展推进会在宁波召开
· 电信业六年来增长首超同期GDP增速
· 2022年通信业统计公报解读:行
· 刘利华与阿根廷通信技术管理局主席
· 2012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工作
·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工业和信息
· 2014年全国企业信息化大会在京举行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