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1-09-15     作者:工信部规划司

   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市举行《关于共同推进江苏省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江苏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共同推进江苏省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全面提高江苏省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助力江苏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一项重要举措。

  根据江苏省信息化发展的实际情况,经双方友好协商,共同确定了合作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与江苏省沟通协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部省合作取得实效。

  一是推动江苏省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加快发展。支持江苏省实施“宽带江苏”、“无线江苏”等重点工程,加强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建设,加快现有网络的升级改造;支持江苏省大力推进苏北和农村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提升苏北和农村地区信息化水平。

  二是推动江苏省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江苏省建设规模化、开放式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并根据国家互联网互联架构总体要求,积极支持在江苏省进行省级直联点试点;支持江苏省建设软件和信息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建设政务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测预警、协同处置平台。

   三是大力推进江苏省三网融合发展。加强对江苏省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业务和政策指导,加大对江苏省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支持力度,并优先考虑推动江苏省具备条件的其他城市参与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工作;协调对江苏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决策咨询。

  四是推动江苏省提高工业信息化水平。支持江苏省大力发展工业控制、嵌入式系统、工业软件和应用电子等支撑信息化发展的技术和产品;深化信息技术在企业生产经营环节的应用,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支持江苏省重点依托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一批面向工业行业的信息化服务平台。

  五是推动江苏省“智慧城市群”建设。支持江苏省开展“智慧城市群”建设,全面提升江苏城市信息化水平;支持江苏省探索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支持江苏省开展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电子政务发展水平等信息化评价试点研究。

  六是推动江苏省加强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支持和指导江苏省建立政务信息资源的采集、共享、交换机制,建设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支持江苏建设以惠民便民为目标的信息资源公益性服务平台;支持江苏省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建设综合性或专业电子商务平台。

  七是推进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江苏省开展物联网、云计算、三网融合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开发和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数字证书在经济领域的广泛应用及跨区域应用互认试点工作;推动江苏省在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指挥协同处置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

  八是推动江苏省无线电管理事业进一步发展。支持江苏省无线电管理监测计算站核准检测能力建设;支持江苏省开展民航空中无线电监测试点;促进江苏无线电管理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

相关新闻>>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2024-02-23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2024-02-21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 2024-02-21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
· 陕西6市入选新一批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启动IMT-2
· 海南住建、通信部门联合推进光纤到
· 广西召开广西区市县乡镇实现5G网
· 王志军出席2020世界VR产业大
· 关于召开2014年全国企业信息化
· 工业和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体系基
·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
· 陕西通信管理局赴汉中开展5G+智
· 科技司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
· 工信部与江苏签署协议支持无锡传感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