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的通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0-12-02     作者: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关于开展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
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当前通信工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源头之一。为了保持通信工业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促进我国通信工业企业经济实力的快速增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决
定从2010年起开展(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通过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通信工业企业之间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更好的促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是快速增强我国通信工业企业经济实力,做大做强产业的有效途径之一。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回报企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将对参与本次调查并认真填写《中国通信工业主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调查表》的企业,赠送一年协会会员的资格,企业可凭会员资格免费获得如下服务内容:
    1.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刊《中国通信工业》上刊登3篇反映企业发展动态的文章;
    2.在央视网创新科技频道相关栏目上滚动播出5篇宣传企业整体形象的图文资料;
    3.在央视网创新科技频道上以5折的优惠价格录制企业节目; 
    4.优先获得针对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产品推广销售的整体策划方案。    
现将开展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战略,积极探索培育、扶持、激励通信工业企业发展壮大的措施和机制,努力提高通信工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全力打造先进的制造业基地,实现我国通信工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开展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更好的促进通信工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形成不同梯队的企业培育对象,为做大做强企业,为大企业大集团的产生做好培育工作。   
    二、组织机构
    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和央视网创新科技频道共同主办,由《中国电子报》、《通信产业报》、《中国高科技产业导报》等媒体单位协办。
上述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有关领导,组成活动组织委员会。
    三、评价体系                       
    评价体系包括:评选对象、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方法等。评价体系将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以中国电子百强企业评选排序为蓝本,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全面考评与重点考评结合起来,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结合,以次作为评选的考核标准和评判依据。
    (一)评选对象:
凡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企业(或企业集团)均有资格参加申报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
    1.企业范围:在我国生产(1)手机(2)固定电话机(3)固定交换机及配套设备(4)移动通信交换机及配套设备(5)光通信交换机及配套设备(6)短波通信设备(7)超短波通信设备(8)微波接力毫米波通信设备(9)蜂窝移动通信设备(10)卫星通信设备(11)散射通信设备(12)无线通信终端(13)光通信设备及终端(14)光通信中继设备(15)载波通信设备与终端(16)通信(有线与无线)网络与系统(17)数据通信网络与系统(18)通信配套设备(19)通信天线(20)通信线路配件(21)充电器(22)接插器件(23)光电线缆等产品的企业(或企业集团),不分隶属关系、不分所有制形式,只要企业所生产通信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企业营业收入的60%(含60%)以上,即可确定为通信工业企业。   
       2.凡以企业集团报资料的,按照公司法统计本企业营业收入等经济指标,对全资或控股的子公司,按全额统计;对参股企业,按所占股份的比例统计;对集团内的松散成员不统计。
  3.凡参加评选排序的企业,须填写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的表格。                                                       
       4.参与的企业须按通知要求及时提供资料,逾期无效。                      
(二)评选条件:
凡是在2010年实际完成的营业收入(包括产品内销和按汇率折算为人民币出口的产品营业收入及在境内外经营其他业务的营业收入两部分)达到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的企业,合法、诚信经营,当年无违法行为;无重大治安、安全、质量、环保、侵犯知识产权等事故发生,均可报名参加。
(三)评选程序:
       1.参与评选排序的企业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踊跃报名。
       2.参与企业必须于2011年2月28日前将附件一、附件二、附件三的表格填好后,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3.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组织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省市经济和信息化厅(局)等部门人员和通信工业资深的专家学者参加评审组,根据评选办法对参评企业进行审核评分,按照得分高低取前100名企业作为最具竞争力企业候选单位。
        4.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可以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
        5.排序活动将邀请国家有关管理部门及有关专家学者,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和对有关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核准,最终确定2010年(首届)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排序入围名单。
        6.2011年5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将发文对2010年(首届)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入围名单进行公布。      
(四)评选办法:
为了增强评选排序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选方案,将采用多指标加权评比体系,即以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利润、上交税金、创新能力、研发投入、履行社会责任等六个方面作为考评内容。
         四、宣传计划: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在打造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品牌的同时,全力提高入围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入围企业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将对对入围企业进行连续性全方位的宣传和推广。
宣传计划如下:       
   (一)将于2011年5月份在北京举行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峰会,届时将邀请以下方面的人员参加:
   1.政府部门主管领导
   2.欧、美、日、韩、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相关主管机构、驻华机构代表、协会组织等
   3.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高层领导
   4.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以外的通信工业生产企业代表
   5.国外驻华采购公司与代表处、国内外知名通信产品经销商
   6.通信工业上下游企业(主要指整机、原材料设备供应商等)
   7.各大电子类的宣传媒体
  (二)将专门开辟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网络频道,专人负责网络建设与推广。
  (三)出版《2010年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信息集》(中、英文版),免费向最具竞争力企业、国家有关部委、各省市经贸与信息化厅、国外驻华采购公司或代表处、国外相关协会组织和媒体、国内知名整机厂商、国内行业媒体等赠送。
  (四)经确定入围2010年(首届)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将在《中国电子报》、《通信产业报》、《高科技产业导报》、香港《文汇报》等多种海内外报刊上公布,并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公布。
      (五)在合作媒体上设立“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系列”报道或论坛。
      (六)2010年(首届)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工作、宣传推广费用、2010年1~12月份企业经营情况调查分析所需费用以及2010年《中国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信息集》出版发行费用,由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入围企业平均每家负担5000元。
  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活动于2010年度开始,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使之成为一个著名的品牌。
联系人及地址:详见附表一、二、三。


    附件一:《通信工业主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调查表一》


   附件二:《通信工业主要生产企业经营情况调查表二》


    附件三:《通信工业最具竞争力企业评选排序申报表》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央视网创新科技频道


                                                                                        2010年12月1日  

相关新闻>>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8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能化安全应用规范意见 2024-04-02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2024-03-31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2024-03-29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盖测试方法》项目的意 2024-03-26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展 2024-03-22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2024-03-18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在布鲁塞尔举行 2024-03-06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 2024-03-06
· 河南14个省辖市成功创建“千兆城市” 2024-02-23
      版权声明:
1 网站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的所有作品,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2 凡本网站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站提供的资料如与相关纸质文本不符,以纸质文本为准。
 
      最新文章
·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
· 关于征求《基于5G技术的火力发电厂智
· 重庆信息通信业召开2024年工作会
· CCIA2023年度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征集结
· 公开征集对《面向垂直行业的5G专网覆
· 共筑通信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国际化发
· 官方定义的43种无线电业务
· 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
· 第十二次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
· 重庆再添7城建成全国“千兆城市”
      随机阅读
· 国际司司长与欧盟委员会通信网络、
· 四川推动宽带驻地网企业参与宽带中
· 苗圩:三网融合试点今年不会扩大
· 刘子平当选亚太电信组织副秘书长
· 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 杨学山出席第七次中国—东盟电信和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简介
·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在
· 关于《通信产品手机污染控制推进会
· 2023年中国5G发展大会在上海召开
政府机关,相关协会网站链接
相关媒体网站链接
会员单位网站链接
关于我们 | 帮助信息 | 合作项目 | 联系我们 | 版权说明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 备案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0739 京ICP备05085487号-1